当前位置:家庭健康网 > 饮食养生 > 食物禁忌 > 正文

柿子和酸奶一起吃会中毒吗?

2016-10-14 14:25:54  文章来源:互联网

寒露过后,又是一年柿子上市的季节。柿子鲜甜美味,是很受欢迎的时令水果,但很多人也都知道,柿子不能一次吃太多,更不能空腹食用。而最近,朋友圈流传着这么一种说法:柿子和酸奶一起吃会引起中毒,甚至会导致死亡!真的有这么夸张吗?

柿子和酸奶一起吃不会中毒

柿子含有含有大量的有机酸类物质,若同时饮用酸奶,这些物质就会和酸奶中的优质蛋白质产生反应,生成不容易消化的凝块,从而刺激胃肠道,引起人体不适。同时,柿子中的鞣酸还会影响酸奶中蛋白质的吸收,影响酸奶的营养价值。

从这个层面来说,柿子的确不适合和酸奶一起吃,最好间隔2小时以后再吃。

但要说中毒甚至让人死亡不仅言过其实甚至就有点哗众取宠了。

吃柿子还要注意什么?

不能空腹吃

柿子含有较多的鞣酸和果胶,在空腹的情况下会在胃酸的作用下形成硬块,可能会滞留在胃中,形成胃柿石,如果无法排除,会造成消化道梗阻,并出现一系列消化道症状。吃之前最好先剥皮,去除含鞣酸最多的部分。

控好量

柿子中的鞣酸能与食物中的钙、锌、镁等矿物质形成不能被人体吸收的化合物,因此一般在非空腹的情况下,每次吃柿子不宜超过200克。

不是什么人都能吃

慢性胃炎、消化不良等胃肠功能低下者,不宜吃柿子。另外,缺铁性贫血的人士在服用铁补充剂时也不适宜吃柿子,因为柿子中的鞣酸会与铁结合形成沉淀,从而引起胃部不适,也会影响铁剂吸收。

当前页面地址:http://www.jtjkw.org/yinshi/jinji/3651.html

更多有关 食物禁忌 的相关资讯:
    无相关信息
www.jtjkw.org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.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:1839299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