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家庭健康网 > 生活保健 > 生活习惯 > 正文

侧身睡觉竟然能预防痴呆

2016-06-29 17:02:30  文章来源:互联网

一项科学研究发现,睡姿可能会影响老年痴呆症等疾病发病的风险。侧卧能使大脑更有效排毒,进而降低老年痴呆症等疾病危险。

医学科学家通过核磁共振成像扫描研究分析了大鼠大脑“清洁系统”(即类淋巴系统)的变化情况。研究人员特别对侧卧、平卧、俯卧等不同睡姿情况下大脑排毒系统的有效性进行了对比。结果发现,侧卧睡姿是大脑清除排毒的最有效方式。

有趣的是,侧卧是人类和大多数动物的最常见睡姿,这很明显说明,大脑选择了最适合它进行自我清理的姿势。因此建议中老年人不妨坚持侧卧睡姿,会大大降低老年痴呆症的发生。

当前页面地址:http://www.jtjkw.org/shenghuo/xiguan/1839.html

更多有关 生活习惯 的相关资讯:
    无相关信息
www.jtjkw.org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.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:1839299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