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家庭健康网 > 生活保健 > 生活习惯 > 正文

女子被美容院防癌护理骗千元 皮肤癌该怎么防?

2016-06-08 13:38:23  文章来源:互联网

“免费检测皮肤”“领取免费美容产品”等颇具诱惑力的广告语成为不少美容院促销的“噱头”,不少爱美的女士因此落入美容“陷阱”。近日,南康区一家美容院以护理可防癌为噱头“忽悠”了消费者1000元,遭到了市场监管部门的查处。

5月10日,市民刘女士路过南康区东山公园附近的一家美容院,被美容院的店员拦住。女店员拿着宣传页对刘女士说,美容院正在搞活动,进店可以免费检测皮肤。见刘女士没有拒绝,“热心”的女店员便将她拉进了美容院。经过美容院服务员的一通检测,结果显示刘女士的皮肤存在干燥、敏感、易沉积有害物质等问题,若不及时做护理,就容易患上癌症。一听说自己的皮肤易患癌,刘女士也慌了神。

随后,“好心”的“美容专家”向她推荐了一项能“改善皮肤,预防癌症”的美容服务项目,前提是需要先缴纳定金,服务费优惠,产品费另计。被“忽悠”昏了头脑的刘女士,稀里糊涂就缴纳了1000元钱,然后开始了“防癌”护理。

在使用了美容院的外用药后,刘女士的身体开始出现不适,皮肤骚痒难受。此时,刘女士意识到美容院的护理可能有问题,打算退回钱到医院进行检查,但是遭到了美容院的拒绝。无奈之下,刘女士将该美容院投诉到南康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。

皮肤癌到底如何防范?

很多人都不知道为什么会得皮肤癌,平时我们也进行护肤也进行保养,原因就可能出现在这里,并不是所有的保护都有利于皮肤的生长,总之我们需要防范皮肤癌。

1。在日常生活、工作中,应尽量避免长期接触有害的化学物品如沥青、焦油、砷化物、苯并芘等,这些化学物质都有较强的致癌性。

2。自觉保护好我们的生活环境,不要随意点燃轮胎、沥青、塑料、电线皮等物质。

3。防止长时间的皮肤暴晒,医学家发现紫外线照射可诱发皮肤癌,长期工作在阳光下的农民、渔民、野外工作者较室内工作者发生皮肤癌的几率要大很多。

4。注意电离辐射,这主要是针对放射工作者而言。

5。积极治疗原发病。患有光化性角化病、着色性干皮病等癌前病变者,应尽早进行治疗,争取将皮肤癌扼杀于萌芽之时。

6。加强锻炼身体,提高身体素质,中医云:“正气存内,邪不可干。”

7。涂防晒霜:最好把裸露在外的皮肤一律涂上防晒霜。防晒化妆品一般通过吸收或反射紫外线的方法达到防晒目的。

8。衣服遮挡:即使是阴天,70%的紫外线还是会投射到地面上,紫外线会穿透皮肤表层破坏深层的皮肤细胞,引发癌细胞的生长。所以白天在户外走动,应戴帽子、穿长袖衣服等等。

9。饮食防范:维生素C和E能帮助抵抗日晒。另外,茶叶中含有一种叫多酚的抗癌物质,能抑制自由基的活性。因此,喝茶也可以预防皮肤癌。

当前页面地址:http://www.jtjkw.org/shenghuo/xiguan/972.html

www.jtjkw.org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.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:183929907